地点:
  编目办公室:图书馆602
  采购办公室:图书馆604
  古籍阅览室:图书馆裙楼3楼
开放时间:
  采购、编目办公室:8:00-16:30
  古籍阅览室:8:00-16:00
联系电话:
  采购51322621
  编目51322551
  古籍51322620 
科室介绍:
  资源建设部现分为采编组、文献资料库、古籍组三部分,分别承担以下工作:
一、采编组
  1. 根据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协助馆领导制定全年文献采购计划。
  2. 负责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的采购、验收、编目、典藏等工作。
  3. 组织师生参加图书现场选购活动,接受读者各种形式的荐购。
  4. 接受读者捐赠图书,将适合馆藏的做入图书管理系统。
  5. 承担教研室所购图书(软件)的报销、登记、统计等工作。
  6. 承担馆藏古籍的回溯编目工作。
二、文献资料库
  1.作为我馆中医药书刊的保留库,典藏我馆入藏的1949年后出版的中医药图书,以及我馆入藏的所有品种的中医药期刊、报纸。
  2. 当流通阅览部不能提供以上品种的中医药书刊时,由文献资料库提供给读者阅览,阅览地点为609古籍阅览室。
  3. 对馆藏所有光盘进行入库管理,可供读者复制。
三、古籍组
  1.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信息中心是全国及上海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共典藏中医药类古籍34858册,其中善本6191册,古籍组负责原版古籍的原生性及再生性保护工作。
  2.负责馆藏古籍(包括电子古籍)的管理、借阅及咨询工作。(校外读者前来查阅馆藏古籍,须携带身份证明及介绍信。)
  3. 负责馆藏古籍的整理工作,如清理、修补、配函套、数字化加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