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数据智能分析平台》


【使用方式】
1.    校内IP使用,使用访问网址(www.tcmdata.net)即可。
2.    校外账号密码访问
账号:liuzheng    
密码:liuzheng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数据库简介:
科学数据是科技发展的引擎。从汉《神农本草经》载药365种到明《本草纲目》载药1892种;从汉《伤寒杂病论》附方113首到唐《备急千金要方千金》合方5300首;从明《普济方》载方61739首到当代《中医方剂大辞典》载方9万余首;从《中药大辞典》收载药物6008味到《中华本草》载药8980味,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民族给它的子孙留下如此庞大的、可直接采用的大数据医学遗产。近年来,随着现代计算机技术以及互联网信息的不断普及,数据库逐渐被广泛应用于中药信息的保存和查询。以药材、方剂、古籍文献、临床数据、药典、处方为对象,由政府机构、商业公司或科研院所开发的不同主题的中医药数据库逐渐呈现,为中医药数据的存贮、传播、共享与利用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