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刊索引》

        使用方法:在院校IP范围内登录http://www.cnbksy.com 即可进行检索。

       《全国报刊索引》为上海图书馆主管主办并倾力打造的知名服务品牌。2018年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开通的试用产品为《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捷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新闻来源、新闻发布地、图片(广告)标题(说明)、广告语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并浏览、下载全文。同时,用户还可以使用文献导航功能,直接进行整本浏览和下载原文。(每个产品整本浏览及原文下载上限各为1000篇、共计13000篇)

产品介绍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
       晚清是中国历史上从封建社会向现代社会转变的一个特殊历史时期,晚清期刊是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历史记录,是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将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等各个时期出版的所有期刊的著名期刊一网打尽,拥有众多的“期刊之最”, 其中有宣扬妇女解放和思想启蒙的妇女类期刊,晚清小说大繁荣时期涌现的四大小说期刊,为开启民智、传播新知创办的白话文期刊,以及介绍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的科技类期刊等。不少期刊中表达了不同乃至互相对立的观点立场,客观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的真实面目,具有相当高的研究利用价值。
        数据库收录了1833~1911年间的500余种期刊,55万余篇文献。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将总共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20000余种期刊,文献近1000万篇,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内容。
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它不仅有助于再现民国时期独特的历史风貌、还原历史记忆,还丰富了报刊数字资源,方便了广大读者用户进行关于民国时期历史的学术研究。
     《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旨在打造一个收录品种最多、覆盖面最广、期刊特色丰富的知识平台,为社会大众和专业研究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具体功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