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拥有剑桥期刊回溯库的全部权限,单击以下链接开始使用,上面包含回溯刊的列表和年限:http://journals.cambridge.org/action/displaySpecialPage?pageId=3092&archive=3092
  本校所在IP范围覆盖下的电脑均可浏览、下载剑桥期刊回溯部分的全文!

剑桥期刊库现刊的情况:
  2012年出版300多种电子版学术期刊,70%被SCI、SSCI、AHCI收录。剑桥期刊文理比例约6:4,涉及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
  剑桥人文社科方面计期刊181种,其中125种被SCI、SSCI或AHCI收录,比例为69%。
人文方面以地域研究、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律、历史等学科见长。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美国政治评论)、World Politics(世界政治) 、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经济史杂志)等刊在各自学科内排名第一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国际组织)学科排名第二,China Quarterly等地域研究刊物排名前五;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English Today等都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期刊,是很多综合性大学外语教学和研究的必备之选;World Trade Review(与WTO合办)等与国际著名机构合作的刊物也深受国内学者的青睐。

回溯部分浏览方法:
  剑桥期刊回溯部分与现刊共享同一平台,到达某一期刊主页后,点击界面左边的“Back Volumes”(过去的卷期)即可按出版年顺序浏览各期。您可参考附件图片查看具体浏览方式。

附件:
1. 剑桥期刊回溯部分浏览方法
2. 剑桥大学出版社2012年期刊列表(30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