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链接:http://www.sinomed.ac.cn/ (我校没有购买原文索取功能)

    SinoMed涵盖资源丰富,中西兼有。在全面涵盖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的基础上,新增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日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俄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英文文集汇编文摘数据库、英文会议文摘数据库、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7种资源,学科范围广泛,年代跨度大。

       1.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收录1978以来1600余种中国生物医学期刊,以及汇编、会议论文的文献题录530余万篇,全部题录均进行主题标引和分类标引等规范化加工处理。年增文献40余万篇,每月更新。

       2. 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医学科普期刊近百种,文献总量8万余篇,重点突显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生殖健康、运动健身、医学美容、婚姻家庭、食品营养等与医学健康有关的内容。每月更新。

       3. 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收录1981年以来协和医学院培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学科范围涉及医学、药学各专业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内容前沿、丰富,可在线浏览全文。每季更新。

 

      本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请点击:《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使用手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