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方法:http://esi.clarivate.com,打开此网址,单击网页顶部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链接即可进入ESI数据库首页。
访问方式:校内访问
数据库使用帮助: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materials
数据库介绍: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和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权威数据建立的分析型数据库,能够为科技政策制定者、科研管理人员、信息分析专家和研究人员解决很多问题。
  ESI能够提供:来自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篇论文的分析和统计结果;基于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地区)及学术期刊的论文和被引次数统计结果;全球22个学科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全球各学科论文影响力的基准值。
  您能够利用ESI:分析国家、研究机构、期刊的学术表现,发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热点和前沿研究成果,获取国家、机构、期刊和论文在全球各学科中的排名信息,揭示特定学科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和影响力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