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据库链接   二、数据库介绍  三、培训资料下载
一、数据库链接 
     访问链接:http://qikan.cqvip.com/            维普使用介绍ppt           维普手机app介绍

二、数据库介绍 
     1. 简介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依托《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数据支撑,自1989年推出,现已成为中文学术期刊最重要的传播与服务平台之一,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的学术资源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中文期刊15100余种,文献总量7100余万篇,年更新近400万,覆盖全学科领域,为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平台北大核心期刊2017版、CSSCI期刊(2019-2020)收录率100%,CSCD期刊(2019-2020)收录率98%,为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平台独有收录期刊约3900余种,内刊达1000余种。平台提供在线阅读、下载PDF、HTML阅读、文献传递、OA链接等多种全文方式,有效保障用户全文获取。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为标准进行数据标引,建立了35个一级学科,457个二级学科的分类体系,能够满足全学科,各领域用户的中文期刊服务需要。中心网站实现日更新。独具布尔逻辑灵活组配、同义词扩展、职称评审下载、期刊评价报告、馆外授权访问等功能:支持大小写及符号的布尔逻辑运算,支持同义词自定义扩展;职称评审材料,一键打包下载,附网站收录证明;全新数据清洗,更新及规范期刊评价指标,期刊投稿、期刊指标更加科学;机构用户成员下载“中文期刊助手APP”,关联本机构权限,即可突破馆舍IP限制,随时随地获取全文。

     2. 数据库功能

     (1)框式的检索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小使用负担,让检索更加方便简单。通过检索结果分析和排序,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文章。

     (2)提供多渠道的原文获取方式,轻松查看全文内容。包括在线阅读、下载全文、文献传递。

     (3)方便的导出功能,能够实现参考文献格式的导出与复制,同时也支持其它格式或软件的导出。

     (4)提供期刊、主题、作者、机构、基金等知识对象的全面解析,每一个知识对象的相关信息都将全方位展示。

     (5)系统自动生成检索报告、分析报告,帮助形成有效的分析和统计。

     (6) 新版 “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上线,IOS、Android 均可下载。使用该款APP,可以将海量期刊论文装入口袋,随时随地畅游期刊数据海洋。接入Wi­-Fi自动验证账号,不需在学校内部也可以阅读全文。电脑手机双向授权,学校、家里……哪儿都可以使用,手机阅读体验不佳,可以用APP授权给家里电脑使用。

     3. 使用方法    VJIP(2013读者培训).ppt

三、培训资料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