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献丛刊》
   
1、链接:http://120.25.213.4/tai

2、使用时间:2021年9月18日  至 2021年12月31日

3、简介:

集千年史料、美日英港台馆藏之大成
本数据库内容包含台湾方志、明郑史料、清代档案、南明史籍、诗文辑录,有官书,也有私家著述;就涵盖年代来看,上有唐、宋、元、明之文,下至日据时期台湾当地人士之作;就收藏地区而言,台湾各大图书馆馆藏之外,美、日、港、英、荷等国公私馆藏史料亦搜录在内,可谓集台湾之历史、地理、风俗、民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律等文献之大成。
乡土教学‧文史工作室之最佳参考宝库
「台湾文献丛刊」以贴近台湾史的观点,记录与诠释台湾各地区的开发历史、城市演变人物事迹、风土民情、诗文传承,是现今搜录最齐全最权威的台湾史百科全书,也是台湾研究最佳参考宝库。
全文检索超快速,可與版面对照浏览
本数据库系将「台湾文献丛刊」全文,近4800余万字全部重新打字,精心建立新的文本文件,並与原始图像文件一并收录,使用者可同时对照浏览,并以任意字词作全文检索,再将文本文件作储存、复制、剪贴、打印等任意编辑工作,皆在几秒之内即可完成,宛若搭上史学研究的捷运系统!
坊间相同取材中,唯一的全文图像数字版,是史学界公认现今收录最齐全、最权威的台湾史料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