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海民国图书资源平台

 

数据库名称:典海民国图书资源平台

访问地址:http://182.18.36.71

试用时间:即日——2021年6月30日

登录方式:在单位IP范围内输入网址登录

客服QQ:632530195

客服电话:18817570468

 

数据库简介

典海民国图书资源平台的建设参考中国图书馆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全面反映民国时期(1911至1949年)流传与存藏状况的大型图书文献检索平台,该平台内容收录广泛,涵盖了民国30多年间出版的各类图书13万余种。这些图书文献被学术界认为是非常重要的文献,具有丰富的思想文化价值,其文献价值不在古籍善本之下。

典海民国图书资源平台内容按《中文普通图书统一著录条例》著录,按《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分类编排,同类图书多数按出版年月排列,多卷本或同一著者著作尽量排在一起,少数以著者或书名拼音字顺排列,所收图书全部撰写内容提要。包含专辑:《哲学 心理学》、《宗教》、《社会科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科学》、《艺术》、《教育 体育》、《语言文字》、《中国文学》、《世界文学》、《历史地理》、《自然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 交通运输》、《综合性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