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www.kuke.com)于2007年11月正式建成发布。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我们积极打造以互联网音乐服务为核心的用户消费平台,为所有音乐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全面、丰富的正版数字音乐资源。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瑞士唱片公司(AVC)、德国唱片公司(Countdown)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
该库包括如下五个部分内容:
1.  音乐图书馆
  目前音乐图书馆已经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包括清唱剧、歌剧、音乐剧、弥撒和安魂曲、声乐套曲、艺术歌曲和浪漫曲等声乐体裁,以交响曲、协奏曲、夜曲、幻想曲、进行曲、圆舞曲等器乐体裁。此外,还有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同时还包含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汇聚了从中世纪时期到近现代的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曲目数量总计50多万首。
2.  有声读物
  主要为古典音乐配乐的英语读物资源,是由英国BBC广播电台 、 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内容有经典文学、诗词、哲学、宗教、音乐家传记、历史、艺术和史诗等诸多分类,是非常优质的英语学习课件。另外,也收录了一部分中文读物的唐诗、宋词。总计近1000部作品。
3. 视频图书馆
  汇集了歌剧、芭蕾、音乐会现场、音乐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特色电影等11个分类1100多部作品,近3000小时的视频作品。其中歌剧224部,收录了莫扎特、罗西尼、瓦格纳、威尔第、比才、普契尼等众人创作的经典剧目,帕瓦罗蒂、多明戈、萨瑟兰、弗莱明、乔治乌等优秀歌唱家的倾情演绎。音乐会现场收录了20世纪后267部作品:来自琉森音乐节,柏林森林音乐节、柏林爱乐欧洲音乐会的精彩演出、指挥大师卡拉扬、阿巴多、巴伦博伊姆、伯恩斯坦等人指挥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的珍贵视频资料。另外,还有俄罗斯圣彼得堡基洛夫芭蕾舞团、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荷兰国家芭蕾舞团等带来的精彩舞蹈现场;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世界音乐之旅带您游历意大利、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世界名城,了解不同国家的音乐传统,艺术概貌。
4. 库客剧院
  2011年11月5日正式上线,是由库客推出的国内首家互联网演出在线直播平台。与中山音乐堂、北京音乐厅、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天津音乐厅等国内一线剧场全面合作,通过网络直播使全国各地观众同步观看精彩演出。直播内容涵盖音乐会、话剧、戏曲、相声等泛艺术类节目,每年提供逾1000场的在线直播节目。
5. 电子杂志
  自2008年3月起,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每月28日定期出版一本电子杂志——《ARIA-阿丽雅》(2011年7月改为双月刊)这也是中国第一本古典音乐电子杂志。阿丽雅由库客资深音乐团队制作,汇集了历史录音品评、电影音乐赏析、名家漫谈、时尚经典音乐等多元化的音乐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