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试用说明
校内访问,无需登录。
登陆网址: http://www.cyeedu.com/details.aspx
使用日期:2013年4月12日----2013年6月12日
二、数据库介绍
   《百森创业教育智库系统》在我国高校连续多年的扩招、高校逐步由精英教育走向大众化教育,大学生数量大幅度增加,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开发的。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课题委托下,南京科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聚集教育部、南京大学等众多机构专家学者,开发研制出《高校创业教育资源总库》。此资源总库突破传统学习方式,是集文本、图片和视频为一体基于WEB发布并持续更新的多媒体海量网络资源库。
  资源总库分为如下十大分库:内含文献量27000多篇,文字3800多万字,图片3000多张、视频1500多个,创业先锋故事1200多个,案例分析2000多篇,创业精英100多个,求职、职场故事、名企招聘面面观等6000多例……内容涉及生涯规划、就业、创业、创新素养、企业家精神教育等海量的知识资源。
  ·职业生涯规划库      ·青年就业指导库
  ·创业学教程库    ·完美女性塑造库
  ·创业指导锦囊库   ·创业案例分析库
  ·青年创业先锋库   ·创业传奇精英库
  ·创业必修图书库   ·创业课堂视频库
  高校创业教育是建立在专业教育基础之上,同时又高于其他类型的教育,是现代人实现人生理想的最高层次的教育。因此,该资源库通过大量的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创业案例分析、先锋典型范例,传奇精英故事等海量资源,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积累创业知识,提高创业技能,营造创业氛围;培育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帮助广大学生提高职业素质,塑造“开创事业”的理想和胆识实现人生的更大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