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试用说明
  在学校范围内是IP认证,在校外,可以用用户名/密码远程访问,但是需要在学校IP地址范围内先个人注册一下,才能用用户名/密码远程访问。
  远程访问的用户名:sutcm,密码是:medicine
  试用时间:2013 年 3 月 15  日——  2013  年 5 月14 日
二、数据库访问链接:http://www.accessmedicine.com/
三、数据库介绍A
  AccessMedicine是一个创新的网上资源,它为医学生、住院医师、临床医师、研究人员以及所有医学相关专业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可以访问众多医学信息的平台,其中内容包括知名医学著作、医药信息、及时更新的医学资讯、数以万计的图片及图表、互动式课程定制和学习、自我测试和评估、病例、诊断工具、全面的搜索功能。甚至用户可以把所有相关内容下载到移动设备里随时随地阅读、检索。
  医学相关工作人员可以根据AccessMedicine提供给他们的知识精要来确保高质的治疗和护理、进行医学研究或在医学专业有所建树。AccessMedicine是任何一个医学相关的图书馆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数据库所包含的模块:
  1.数据库包括了70多本知名医学著作Textbooks and Reference books:
  《哈里森在线》(其中包含《哈里森内科学》)、《现代疾病诊断与治疗》、《Tintinalli急诊医学》、《赫斯特心脏病学》、《威廉姆斯产科学》、《基础临床药理学》、《加农生理学精要》、《全科医学图谱》、《临床医师便携手册》等。
  2.课程定制 Customer Curriculum使教学和实习更简单方便
  3.多媒体资源Multimedia包括:视频、音频、图像和动画
  4.自我测试Q&A-共计5000多道测试题,应用这些互动式测试工具,使读者快速掌握基础及临床医学相关内容,试题分为三部分:
  (1) 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学习工具-USMLE Easy Lite,它是AccessMedicine独有的USMLE Easy系列的子集,它为读者提供近2000道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类型的问答题学习内容,并提供美国执业医师考试Step1、Step2CK和Step3的模拟试题。
  (2)从Lange(朗式)系列图书中提取近2000道互动式问答题用于用户自测。
  (3)Speciality Board Review-本数据库从其所收录的权威医学著作中提取医学专科考试复习题,包含1000多道试题、答案和权威解释说明。
  5.药物库Drugs
  6.健康时讯Updates
  7.实验室诊断Dx Tests与疾病诊断DDx Tests
  8.实践指南Guidelines
  9.医学知识点的精要概览Quick Answers
  10.病例分析Case Files
  11.病患教育Patient Education
  12.对实习医生非常有帮助的Clerk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