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为满足全校师生学习、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个性化文献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高文献资源的针对性和利用率,不断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质量,使图书馆的馆藏更加贴近于读者,服务好读者。图书馆面向校内读者提供荐购图书及信息反馈服务,广泛收集读者对于图书文献的需求、意见或建议。图书馆在网上向读者提供最新图书征订书目供全院师生浏览推荐,同时欢迎读者根据自己所学专业以及相关研究领域自行录入荐购图书信息。

       荐购网址https://lib.shutcm.edu.cn:8080/asord/asord_redr.php

一、荐购说明

     1.  推荐图书为正规出版社所出版,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违背国家法律与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2.  荐购之前请先查阅图书馆的馆藏,图书馆已有馆藏者一般不予重复购置。请到图书馆相关书库借阅。如果没有,欢迎荐购该书。

     3.  推荐购置的中外文图书须符合我院学科及专业设置、教学科研需求。荐购图书时,一定要详细准确填写荐购表格的有关栏目,特别是要注明推荐理由,书目信息题名、责任者、ISBN以便采购人员更加准确快速的订购您所需的书籍。

     4.  请荐购者提供准确的姓名、专业(部门)、联系方式等,以方便图书馆及时联系反馈相关信息。

     5.  读者荐购后,图书馆采访人员在后台管理中进行审核处理,读者可以在“我的荐购”里查看荐购状态变更情况。

     6.  图书馆将结合采购计划进行采购。如遇读者所荐图书缺货、停止出版等情况,图书馆享有解释权,并根据读者意愿重新推荐图书。

二、操作步骤

     1.  打开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lib.shutcm.edu.cn/

     2.  在主页右上角 “我的图书馆”下点击“登陆图书馆”,完成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3.  认证登陆后,可以直接荐购或者浏览征订目录荐购两种方式。

    3.1  直接荐购       账号登录后点击“读者荐购”, 详细填写荐购表中的有关栏目,以便采购人员更加准确快速的订购您所需的书籍。(表格中*号部分请务必准确填写)

      3.2  通过浏览征订目录荐购   “新书目录推荐”:可以采用征订分类浏览和征订目录浏览两种方式进行荐购。

     (1) 征订分类浏览:按照中图法分类查找您所需的图书点击荐购即可。

 

      (2) 征订目录浏览:点开图书馆上传的最新征订目录,再选择需要的图书,点击荐购即可。

 

“列表方式”展示图例

 

“详细方式”展示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