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电子资源的使用及文献传递

情景一:

想查文献,但是不知道在哪个数据库?

没关系,图书馆网站首页为你设置了一站式的检索框,你可以根据需要查找的文献类别,输入关键字进行检索。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 图书馆首页中有一站式检索框,该检索框的检索范围为所有图书和文献数据库,包括我校已购买和未购买的资源,未购买的资源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来获取,检索类别有图书、期刊论文和学位论文等。

2. 比如:以“顽固性高血压”为关键词,在一站式检索框中进行中文期刊检索,结果如下:

 

3. 点击文献标题,进入文献信息页面,页面右方有文献的“获取途径”。如果查找的文献我校图书馆没有购买,可以通过“图书馆文献传递”进行文献传递。

 

4. 点击“图书馆文献传递”打开如下页面,按提示输入信息并提交,一段时间后即可到填写的邮箱中下载该文献。

 

 

情景二:

如果你很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从哪个数据库检索文献,可以直接到图书馆网站首页中心位置的“电子资源”中去查找该数据库的访问链接和使用方法。

1. 在图书馆网站首页中心位置的电子资源”版块,按照“常用”“中文报刊”“外文期刊”“电子图书”“文献管理”“其他数据库”“免费资源”等类别展示了本馆的电子资源。根据需要点击相应的数据库开始文献检索。

 

2. 点击”more”查看可以使用的所有数据库及其使用指南。

 

 

TIPS

1.文献传递的中文文献平均成功率为98%,外文文献平均成功率为97%,我校每月文献传递情况请见:https://lib.shutcm.edu.cn:8101/docdelivery/

2.其他文献传递方法:

  • 上海图书馆电子资源远程访问方法:

https://lib.shutcm.edu.cn:8101/news2/View.aspx?id=15055

  •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数据库资源访问方法:

https://lib.shutcm.edu.cn:8101/news2/View.aspx?id=1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