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据库链接
      访问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

      注意:使用之前请务必参阅以下的使用说明,否则可能导致不能获取资源

二、数据库介绍

    1. 简介

       施普林格(Springer)是世界著名的科技出版集团,Springer每年出版期刊超过2000种,涵盖数学与统计学,化学与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工程学,物理与天文学,医学,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商业与经济,人文社科与法律,共11个学科。Springer出版的期刊60%以上被SCI和SSCI收录,一些期刊在相关学科拥有较高的排名。
       Springer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是Springer历史悠久的传统强势出版学科。Springer每年出版700余种医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电子期刊,涵盖内科、外科、放射学、肿瘤学、心脏病学,神经科学、药理学/毒理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相关领域的学术期刊。

      Springer医学与生命科学电子期刊是世界一流学术出版社出版的专业期刊,在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科研影响力。我校图书馆目前订购了Springer电子期刊医学与生命科学专辑,总共约700余种期刊。

   2. 数据库使用说明

  (1)Springer数据库中的期刊和图书约有2000多种,而我校仅有部分全文的访问权限。
  (2)以“Medicine”学科为例。打开数据库主页,在左边的学科列表中点击“Medicine”,会显示与药学相关的期刊或图书。如下图所示。在左上角有一个可选项“Include Preview-Only content”,该选项默认是勾选的。如果勾选,则会显示与药学相关的所有期刊或图书,包括我校没有访问权限的内容。对于没有访问权限的,在右边的列表中,会有一个黄色小锁的图标,见下图。取消勾选,则会只显示有访问权限的内容。

  (3) 如果是以关键字进行搜索,来使用该数据库,也需要注意说明2中提到的问题。
  (4) 数据库的详细使用方法,请点击下载:New SpringerLink 用户手册-中文.pdf
  (5) 数据库使用的培训视频,请点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i4y1k7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