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 SciVal科研分析平台开通通知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助力科研,助力科研管理部门的科研决策,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爱思唯尔的SciVal分析平台在我校正式开通使用。

     本次新开通的资源,将为我校师生的科研学习提供更有力的文献保障,也将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SciVal分析平台

  • 是爱思唯尔旗下的科研表现分析平台,基于Scopus数据库全面的文献数据,可方便快捷地查看全球22,000家机构(大学、政府机构、医院、企业等),以及1700万学者的科研表现。通过Topic of Prominence,浏览96,000个全球研究主题,助力发现全球研究的前沿热点,凝练学科方向;发现主要研究方向的全球同行学者,并查看/比较其科研表现。包含多元化指标数据(文献、基金、专利、社会媒体评价等多维度),且广泛应用于THE、QS世界大学和学科排名。

 

  • 主要功能
  • 数据库可以帮助科研人员追踪研究热点、识别全球科研动态、建立合作网络。
  • SciVal可以分析期刊聚焦的领域,帮助科研人员提升投稿策略,发现领域同行,并进行同行比较,还可生成同行竞争力报告。
  • 为科研管理部门提供全面的管理与规划解决方案,解决包括大学排名分析、学科分析、人才引进和评估、国际交流和合作等。
  • SciVal登录与使用
  • SciVal使用前需账号登录,可直接使用SD、EI或Scopus账号;若无上述账号,请注册新帐号。
  • 校内IP或校外VPN登录*:
  •          方法一: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外文数据库—SciVal
  •          方法二:直接访问:http://www.scival.com

更多资源和活动,请关注ESevier 官方微信:ElsevierChina,获取Elsevier各类产品的在线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