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我校师生开展专题性学习研究和学术研讨,图书馆一楼研修间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开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8:00-16:00。我校师生可通过预约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预约一周内研修间使用。

 

一、访问方式
网站预约入口:http://libapp.shutcm.edu.cn:8089/
微信端预约入口: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资源与服务——研修间预约
提示:以上两种入口,仅限校内网络访问,校外请先连图书馆VPN。

 

二、登录账号
用户名:账号为学/工号,不足10位的前补0;
默认密码:普通师生为身份证后6位;港澳台学生为证件号前6位(有字母的需大写);国际学生为生日8位。
登录账号与学校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相同,如果修改过密码,请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

 

三、注意事项
1. 每人每日可预约使用研修间一次。
2. 每次预约最短1小时,最长4小时;
3. 研修间为6个4人间,最少预约人数为1人。
4. 预约成功后,预约成员须按时刷卡签到,每间房间的刷卡签到人数不得少于此房间的最少预约人数。刷卡人数低于最少使用人数,将对申请人进行违约处罚。(详见:四、处罚规则)
5. 距离预约开始前30分钟,可登陆预约网站取消预约。取消具体操作:我的中心--我的预约--取消预约。
6. 读者使用研修间前首先查看设备是否完好,不得随意移动家具及设备,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有问题请及时联系馆内保安或信息技术部(联系电话:51322658)。
7. 研修间使用完成完毕后,使用者负责将室内物品恢复使用前的状态,带走个人物品及废弃物,关好房门。

 

四、处罚规则
1. 预约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未按时签到者将被记违规1次;
2. 若成员刷卡签到人数未达到该研修间最少使用人数,系统记录申请人违规1次;
3. 研修间仅作读者学术研讨之用,严禁其他用途。一经发现,取消使用权并记录违规1次;
4. 以上违规次数分别统计,任一违规项满3次将被暂停使用权利14天;
5. 读者可登录预约网站在“个人中心”中查看个人违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