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镜像链接: http://192.168.50.10:8081/  【用户名:shzy 密码:123abc】
远程访问链接: http://guji.unihan.com.cn/  请点击数据库首页左上角登录框内的“自动登录用户请点此处”链接

  

书同文数据库我校订购的资源如下:

1.《四部丛刊09增补版》842种
2.《十通》2700卷

       指我国历史上反映历代典章制度沿革的十部政书。分别为《通典》《通志》《文献通考》《续通典》《续通志》《续文献通考》《清朝通典》《清朝通志》《清朝文献通考》《清朝续文献通考》。
3.《中医中药古籍大系》204种   

       共汇集历朝各代经典中医中药著作204部,包括方剂书籍《普济方》和《本草纲目》著作以及100部日本医书。

4.《中医中药古籍大系续编》161种   

      《续编》的选题特点一是收录尽可能多的明清两朝官修和名医所撰的经典医书的注释、衍义、新编、辩证、直解、精要、合编、补遗等。特点二是还大量收录了国内稀有中医孤本,均属于存世罕有的中医文献稿本,稀见抄本,共计一百六十一种。依据中医传统理论分为:医经、诊法、针灸、经络、伤寒、温病、本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喉科、眼科、养生、医案、方剂、综合、医论、医史。收录的所有内容忠实原书,不对原书做任何改动修饰,完整还原书籍原貌。
5.《中医中药古籍大系三编》349种     

        明清两朝是中医药发展史的高峰期,中医在这一时期得到了显著的发展,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和系统的理论体系。《三编》集中收录清代已经或即将失传的各种各样的“方剂”医著共计三百四十九种,都是目前存世之孤本、珍稀稿本、稀见抄本。这无疑极大丰富了中药方剂方面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