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据库链接
访问链接:https://scifinder-n.cas.org/

账号注册地址: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4A9382C4X86F350ABX229D311A5663BB09AC                              

 

二、数据库介绍 
        CAS SciFinder-n是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简称 ACS)旗下分支机构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是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和分析工具。 CAS SciFinder-n由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专利、科技期刊等内容,并通过CAS SciFinder-n平台提供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发现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同步全球最重要的研究进展。
       CAS SciFinder-n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材料、食品、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CAS SciFinder-n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 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三、检索指南
      CAS SciFinder-n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s://www.cas.org/support/training/scifinder-n,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四、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禁止过量下载,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3.SciFinder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的相关消息。
4.   填写注册信息时,La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姓”的汉语拼音全拼,Fir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名”的汉语拼音全拼,否则账号会快速失效。
5.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参考附件“SciFinder常见问题”,如无法解决,请填写附件“CAS SciFinder问题报告-2021”,并发送至China@acs-i.org或图书馆。

附件:

  1. SciFinder用户注册指南
  2. Scifinder常见问题
  3. CAS SciFinder 问题报告-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