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教育

       为了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功能,熟练利用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为其今后的学习研究做好前期准备,图书馆策划了以“发现资源 汲取知识——从‘图’出发,妙趣开学季”为主题的新生季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如下四个篇章。

篇章一:与“图”初相识

       活动时间:8月27日、9月1日、9月4日

       设置新生咨询点,发放图书馆宣传页,让新生对图书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为即将举行的新生季、阅读马拉松、书香伴行等文化活动预热。

篇章二:探索图书馆

       活动时间:9月

       新生登录图书馆网站,点击“新生入馆教育”链接开启图书馆网上探索之旅。网站以图文和视频形式为新生详细介绍图书馆的各种资源、读者服务和自助设备等。
       “入馆教育”网站路径:图书馆网站首页——入馆教育。

篇章三:乐游图书馆

       活动时间:10月第二周

       本篇章为线下定向任务,由定向打卡和新生心愿两部分内容。定向打卡中设置“向阳花木卡”“‘借’大欢喜卡”“‘期’心合力卡”“以文会友卡”“‘媒’开眼笑卡”五种任务卡片,每项任务都和图书馆的资源利用紧密结合;新生心愿是新生写给自己的开学祝福语,两项内容均在乐游图书馆的过程中完成。

篇章四:中医药文化初体验

       活动时间:11月初

       将中医药文化与美育融合,开展誊抄中医药文化经典语段活动,以提升新生审美文化修养,培养新生良好的审美观、塑造美好心灵为出发点,为新生开启中医药文化美育首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