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lightened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开通试用

   近日图书馆开通了新英格兰杂志(NEJM)的试用,师生在学校IP段内可以直接访问。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4日。

   访问路径: http://ovidsp.ovid.com/autologin.html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 是由马萨诸塞州医学会(Massachusetts Medical Society,MMS)出版的同行评审医学期刊和综合性医学期刊,目前期刊影响因子为176.079至今已连续出版超过 200 年,现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是世界上阅读、引用最广泛、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学期刊,几乎每个国家都有超过 60 万人每周阅读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enlightenedBMJ医学期刊试用已开通

   近日图书馆开通了BMJ医学期刊的试用,师生在学校IP段内可以直接访问。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12日。

   访问路径:https://ovidsp.ovid.com/ovidweb.cgi?T=JS&NEWS=n&CSC=Y&PAGE=browse&D=ovft

                                       OVID LWW 数据库

一、数据库链接   二、数据库介绍  三、培训资料下载

一、数据库链接   

      访问链接:http://ovidsp.ovid.com/autologin.html

二、数据库介绍 
      (一)  Ovid数据库
       OVID期刊:【全文期刊310种】Wolters Kluwer(威科)集团是全球五大出版集团之一。Ovid隶属于威科集团的健康出版事业集团,与UpToDate等公司属于姊妹公司。Ovid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医学信息平台。根据TNS Global Image Study 2007年的报告, Ovid在医学信息服务领域,无论在技术领先性、数据质量以及用户检索体验等上,均排在全球第一。仅在北美,93%的医学图书馆、97%的教学医院和87% 的美国医院(床位在200以上),以及30家最大医药企业均使用Ovid平台和医学数据库产品。其Databases@Ovid包括300多种数据库,并可直接链接全文期刊和馆藏。Journals@Ovid包括60多个出版商所出版的超过1000种科技及医学期刊的全文。期刊数据库我校共有2个并发用户

       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The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简称NLM)制作的国际性综合生物医学信息书目数据库,是当前国际上最权威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之一。内容包括美国《医学索引》(Index Medicus, IM)的全部内容和《牙科文献索引》(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国际护理索引》(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的部分内容,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环境医学、营养卫生、职业病学、卫生管理、医疗保健、微生物、药学、社会医学等等领域。该库收录了1946年以来世界上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出版的生物医学及其相关学科期刊总计5600多种,文献记录超过2200万条,涉及60种语种,超过80%的文献记录有英文摘要。

       LWW(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是世界最重要的专业医学出版社之一,出版400多种高质量生物、医学期刊,为全球众多医师、专业临床医生、护理人员和医科学生提供高质量医学文献资源。LWW期刊品质优越,超过半数的期刊被SCI收录,能够综合反映生物医学在当今全球医学发展上的领先水平,包含Spine、Neurology、 Annals of Surgery、Circulation、Current Opinion in Lipidology、AIDS等重要期刊。
      (二) 三维解剖数据库
        三维解剖数据库(Primal Pictures 3D人体解剖模型库),全面汇集了超过 6,500个高精确、三维、动态、互动式解剖模型。这些模型偏重于特定独立器官、身体部位或解剖系统,为医学预科学生、执业护士和医生提供方便、经济高效的“虚拟尸体”。

        三维解剖数据库用户可以进入三维动画,查看精确的解剖功能、生物力学、运动以及治疗和手术程序。该解剖模型库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 剖离解剖模型组织层、将其旋转360度,并将其已剖离的组织层恢复至其初始结构形态。
  2. 通过显示肌肉、韧带和骨骼之间相互作用的3D动画演示肌肉功能获取嵌入式学习指导以及自我评估测试,支持并强化学习效果。
  3. 点击任何可见的结构,查看相关文字以及可以旋转和添加或去除层的解剖标本、临床幻灯、带注释的图片、视频短片和功能解剖学动画。
  4. 用最新的多媒体影像对教科书、视频和课堂教学进行补充。通过重要专家的文字描述以及解剖标本和病理幻灯片来显示临床解剖的相关性。
  5. 将3D图像与 MRI 切片进行比对,用相关观测帮助对一些伤病进行诊断与管理。
  6. 查看临床视频,更好地了解操作程序和治疗方式。
  7. 将图像、动画、视频短片、幻灯片及其补充的文字描述联接起来。
  8. 无限制地下载3000部解剖学视频和动画、6万多张图片、文本、用于教学和科研。
       (三) 三维解剖数据库远程访问使用方法
       打开数据库主页,如下图,通过主页访问进入。图中红线标注位置分别为:系统解剖和生理学在线局部解剖学、功能解剖学、临床解剖学、3D虚拟人体模型,仅3D虚拟人体模型有中文界面。解剖数据库我校有10个并发用户。

三、培训资料下载 

20160419OVID培训资料

20170516OVID培训资料

2、ovid三维解剖数据库本地镜像使用说明:
  第一步:先打开链接
http://192.168.50.5/floatinganatomy/3dhead/release,等待页面中出现“Loading……”时说明已登陆成功;
  第二步:打开链接
http://192.168.50.5/FloatingAnatomy/home.aspx,即可开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