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使用说明
校外远程访问链接:http://tcm.sstp.cn/,账号登录,账号:shutcm1或者shutcm2;密码:51322614
校内访问方式: http://192.168.50.10:81(仅校内),账号:shutcm1或者shutcm2;密码:51322614
二、数据库说明
  中国中医案例数据库汇集了近现代及当代中国名中医名家的案例和经典药方,包括近50个中医学术流派的1000余位近现代中医名家的20000余案例。
  本数据库具有开放性、权威性、真实性、名家众多等特点,同时也是首个公开发售、完全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中医案例数据库。
本数据库主要特点如下:
  全文检索,使用方便:提供普通检索和高级检索2种可选。高级检索包括多重主题词组合式、扩展性查询或检索(包括医家、病名、治法、中药、方剂等),如“医家”+“疾病”+“药物”,可直接了解到某位名医在治疗某种疾病时所用某种药物的频次。
  统计分析,科研助手:本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按不同需求层次的统计、分析、归类等服务。不同的组合可以用于不同的研究目的。
  更新快捷,时时递增:在建库初始的20000例病案的基础上,根据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医案或老中医经验著作的出版,即时添加医案数据,预计每年新增案例数将超过2000例。
  在线服务,即时查询:本数据库服务采用互联网在线方式,帐号管理,多终端查询。网站界面友好,格调清新朴素,亲和力强。
  数据标准,真实可靠:采用医药学科国家和行业标准对所有医案所涉及的疾病分类名称、中医证型名称、临床诊断名称进行网格化处理,数据通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