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的通知

全校师生:

围绕上海中医药大学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规划,学校在“自然大师课堂”平台开通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Nature Masterclasses Online)的访问。协助全校师生拓宽科研思路和视野,提升学术成果的凝练和表达,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产出质量和学术声誉,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迈进。

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NMO)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和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资深研究人员授课,具有实用性强、灵活度高的特点,便于利用时间碎片开展学习。

一、课程内容:

1.科学论文与发表课程。由超过20多本自然科研期刊的36位期刊编辑讲授,让研究人员掌握无与伦比的发表知识。

2.有效的科研合作课程。由涉猎学术与产业合作领域的17位学者、资助者、期刊编辑和专家讲授。

3.研究数据管理课程。由10名数据管理专家授课,包括科研人员、资助者以及数据发表和机构数据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士。

4.科研人员的叙述方法课程。由10位专家负责讲授科研交流中所用的叙述技巧,包括科研人员、自然期刊编辑和科学记者。

5.聚焦同行评议课程。由伦敦国王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的资深审稿人以及自然科研的11名期刊编辑讲授。

 

二、课程特色

1.专家授课。在线课程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学术界和产业界)资深研究人员、资助者和专业人士提供高质量培训,英文授课。

2.在线学习设计。研究人员可以选择自己的学习路径,无论是按顺序学习课程,还是自由选择模块。模块中的课程简短紧凑, 每小节15分钟就能学完,让课程跟着您的计划走。时间灵活,可反复观看,巩固温习所学内容。

3.交互性内容和活动。课程涵盖了视频、文本等交互性内容,每个视频都提供英语字幕和文本。“活动”包括测试问答和配对游戏等,旨在鼓励参与度、锻炼批判性思维。

4.提供学习证书。所有课程均授予学习证书,研究人员可以在他们的在线界面上下载,作为接受过相关培训的证明。

 

三、平台开通时间

2021年12月1日 – 2024年12月1日

 

四、登录方式

Email 账户登录,所有拥有 @shutcm.edu.cn 电子邮件的师生在专属网站 https://www.naturemasterclassesonline.cn/

 

附件:《SHUTCM - 使用手册》

 

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