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链接:http://www.library.sh.cn/skjs/lhml/

  《华东地区外国和港台期刊预订联合目录数据库》(下简称联合目录库),系根据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江苏、江西、浙江、安徽、山东、福建、上海)科技情报(信息)所提供的原始数据加工而成。从1989年至今,共收录了近两千个单位预订的二万五千多种外国和港台期刊。1989~2007年间的联合目录,以收录科技期刊为主,同时兼收经济与图书情报学社会科学期刊,2008年起联合目录的专业范围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和工程技术科学等各领域。
  联合目录库只反映各订户期刊的预订情况,与实际收藏情况可能略有出入;此外,期刊经常变化,如改名、并刊等,预订目录也不能完全反映期刊的沿革情况,因此,建议用户在使用联合目录库时,最好能参考相关的工具书,如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编辑的《外国报刊目录》。
  本联合目录库可以对期刊的刊号、刊名、译名、ISSN号和全字段进行检索,同时还可以限定订购单位的地域和订购年份,并提供多种匹配方式以及逻辑关系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