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地址(仅校内):http://192.168.50.33:81

    1.  简介

      根据全球最大的百科全书《古今图书集成》整理而成,收录了我国清朝雍正三年以前的全部医学巨著,共计1304部、1824卷、4000多万字,是当今最完整、最权威的综合性中国古代医学百科全书。
      本库包含三块内容,即标点全文库、非标点全文库和原始版面库。读者可以图文对照,标点全文对照,可以多级目录浏览,可以按汇编、典、部、卷进行目录浏览,也可以用任意字、词、句进行全文检索。在全文检索中,还可以允许多个布尔逻辑符号的各种组合同时使用,并可以进行模糊检索,检索入口有分类、标题、图说、正文等,使用非常灵活。   

    2.  基本功能描述

   (1)检索:
     a) 支持全文检索。
     b) 繁简检索系统自动识别。
     c) 可选择“标点全文”或“非标点全文”分别进行全文检索。
   (2)页面展示:可在原版影像、标点全文以及非标点全文间进行切换。
   (3)BS架构,使用浏览器访问,无需用户安装客服端。
   (4)复制:浏览器界面支持文字的直接复制以及原版影像另存功能。
   (5)字库:使用标准的Unicode,用户无需单独安装或设置字符集。个别文字不在标准字库中,会以字图代替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