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试用说明
  使用本数据库,需要安装该数据库的客户端,才可正常使用。有关数据库的安装及使用方法如下:
1.安装
  请读者先打开http://v3.skqs.com/skqs/download/index.html网页,可见下图:
   
客户端程序请根据自己的需要在1中选择下载。客户端的使用方法请在3中下载。
2.登录
  安装好之后,可以打开如下的“登入”界面,校内访问请选择右下角的“IP登入”
  
  本数据库的试用期限:2016年7月5日——2016年8月5日
二、数据库介绍
  自1999年出版,针对不同学术用户或个人的需要,先后推出「原文及标题检索版」、「原文及全文检索版」、「原文及全文检索版(网络版)」及「个人标题版」。产品除得到各国著名学府、汉学研究机构及大学图书馆的采用及好评外,更被誉为大型中文电子出版工程的典范。为了精益求精,配合大型图书馆计算机网络系统的需要,我们于2002年再开发「内联网版」,使产品更能配合学校环境使用。我们更加于2004年和2005年分别于台湾及香港首次推出网上订阅服务。
  为与时并进和配合用户及网络环境的需要,我们不断研究产品的改良。「四库电子版」第二期工程于2005年展开,并于2007年推出崭新的3.0版,包括为学校、图书馆而设的「内联网版」及「网上版」;以及为个人而设的「便携硬盘模式」,方便用户在没有网络环境下也可使用「四库电子版」。新版本在内容、检索功能及参考工具等作了多方面的改进,使检索效益和参考价值进一步提升,更方便用户使用。
  「四库电子版」自推出以来,受到大量用户赞赏和采用,计有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大学等著名学府。院校图书馆以外的机构有美国国会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及国立故宫博物院等。

欲了解数据库的详细介绍请点击下载:四库全书3.0版产品及新增功能介绍.pdf